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2020-09-11 15:36: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勇 郭雨滴)把党课搬进电影院,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9月9日晚,湘阴县“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暨“湘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湖国际影城举行。县委书记余良勇宣布活动启动,县长李镇江致辞,县委副书记彭方建主持。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与60名优秀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一同观看电影《半条被子》《八佰》,重温革命历史。

此次“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暨“湘观影”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总工会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联合举办,精选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期间将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上党课、看主旋律影片,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与此同时,县级以上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还可以携1名家属,凭相关证件(身份证、获奖证明),在活动期间到全省各影院免费观影。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

观影过程中,大家均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弘扬敢打敢拼敢牺牲精神,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在本职工作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镇江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上党课,让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得到洗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努力为推动湘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