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最新!岳阳这4所学校拟入选全国特色校,有你母校吗?
时间:2020-09-11 16:05:48 来源:据红网等综合

9月9日

教育部发布拟认定的

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湖南有21所学校入选

一起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本科院校

湖南大学

普通高中

长沙市雅礼中学

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常德市第二中学

洞口县第一中学

道县第一中学

湖南省岳阳县第一中学

中等职业学校

长沙航天学校

长沙市湘都中等职业学校

衡山县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桃源县教仁学校

衡山县实验中学

衡阳市第十五中学

洞口县思源实验学校

永州柳子中学

岳阳县第八中学

岳阳县荣家湾镇麻塘中心学校

株洲市天元区天元中学

开展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充分利用所在地人文环境、充分利用优秀历史传统和当地红色资源等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有利于正面加大对学校国防教育的典型带动和有效引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和支持学校国防教育的良好氛围。

岳阳县第一中学

岳阳县一中创办于1978年,系湖南省首批重点中学和首批挂牌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国教改教研实验基地、全国百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示范学校、湖南省园林式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40亩,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拥有70个教学班, 现有4000多名学生,281名教职工。 建校35年来,共为高等院校输送了合格新生20000余人,培养了饶翔、杨峰、陈怀东、陈柏翠等四名湖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高考本科上线率、本科第一批上线率一直居岳阳市前茅,曾创造过高考本科上线率五年四进省三强和一年10人考取清华北大的业绩。

汨罗市职业中专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199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1997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加挂岳阳市现代农业工程学校普通中专牌子,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实验基地”学校、“全国教学改革试点学校”、“全国数控实训基地”学校。

岳阳县第八中学


岳阳县第八中学系岳阳县唯一的一所县属初级中学,湖南省“基础教育研究实验优秀学校”、湖南省“文明卫生学校”、湖南省“首批A级卫生单位”、岳阳市“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示范学校”、岳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岳阳市教师培训基地。    学校坚持以“发展是主题,质量是生命,创新是动力,特色是品牌”的办学理念,确立“质量强校,管理赢校,科研兴校,服务优校”的办学方针,走“以德立校,以人为本,和谐自主,科学发展”的道路,逐步形成了“德育为首,质量为主,科研领先,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

岳阳县荣家湾麻塘中心学校

2018年,麻塘中心学校被教育部评定为“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学校一直大力提倡教学改革,所有的教改都是为了让学生动起来,让老师轻松起来。该校提出“三全”教育的理念,全员管理,全程促进,全面发展。学生得到了锻炼和发展,教师看到了效果,得到了成绩。

据悉,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拟认定的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共有1093所,目前正在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9月9日至2020年9月15日。

对经遴选认定的学校,由教育部命名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对特色校在国防教育教学、骨干教师研修、巡回授课、经验交流、选送学生参加活动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