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200座蔬菜钢架大棚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时间:2020-09-11 18:45: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梅  通讯员 胥诗 秦淑云

9月10日,在岳阳县中洲乡民心蔬菜合作社的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蔬菜地里紧锣密鼓地进行钢架大棚搭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getImage (1).jpg

村民龚球平是合作社的社员,这几天只要一有空闲,就跑到钢架大棚旁,察看钢架大棚搭建的进展情况,“以前是竹架大棚,现在改为钢架大棚,不但比以前牢固些,而且水利灌溉可以一次性就位,人工比以前舒服多了。”

 连日来,民心蔬菜合作社抢抓时令,积极开展蔬菜钢架大棚标准化建设,有效缓解今年12月到明年5月时令蔬菜的淡季需求,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getImage.jpg


“建设过程中,技术人员会严把质量关,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蔬菜大棚,不仅可以满足市场供求,同时为周边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部分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民心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何科义介绍说,合作社全体社员商量决定扩建200个钢架大棚,第一批建70个,合作社和附近3个村都签订了扶贫协议,有79户贫困户在基地上做事,每一个贫困户管理两个大棚,大概一年拿到8000多块的工资。

目前,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2400亩,产量接近1万吨,产值近1千万元,种植共8类12多个品种蔬菜。预计9月底,70座大棚正式投入使用,将种植辣椒、黄心大白菜、藜蒿等蔬菜,在确保贫困户尽早取得收益的同时,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供应稳定、有序。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