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王一鸥到市农口、民政系统部分单位调研
时间:2020-09-11 11:26: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一鸥在市农口、民政系统部分单位调研时强调

全力巩固农业基础地位 提高全面小康质量成色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市农口、民政系统部分单位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抓实抓好“三农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市领导谈正红、邱虹等参加。

来到市供销联社、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王一鸥走进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水利局、市铁山管理局、市长江修防处、市气象局、市残联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并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提出要求。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做好“三农”工作责任重大。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扎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坚定必胜信心,尽锐出战、发起总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全面小康伟大胜利。

王一鸥强调,要全力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扛牢抓实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抓好粮食生产和收储,要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着力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要有序推进大水利机构改革,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改革创新要效益。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坚定不移加大争资争项力度,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