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男女比例1∶2 “李同学”最多 湖南师大本科新生大数据来啦
时间:2020-09-13 10:43:27 来源:长沙晚报

2020年招生人数突破6000人,男女比例约为1∶2,迎来了5对双胞胎姐妹花,其中2对录取到同一学院同一专业……12日,湖南师范大学发布2020级全日制本科新生大数据。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录取总人数达6009人,其中,师范类专业录取2162人,占比36%;体育学院以396位“小萌新”稳居本年度学院录取人数首位,即使是录取人数最少的法学院也收获了205位“小萌新”。在这些新生当中,数量最庞大的当属“马”宝贝,其次是“蛇”宝贝和“羊”宝贝,同时将有31人在10月15日一起度过自己的生日。

2020级新生中,男生2083人,女生3926人,男女比例约为1∶2。其中,文学院以近1∶6的男女比例成为本届靓妹最多的学院,体育学院则以近2∶1的男女比例成为本届帅哥最多的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版《百家姓》也出炉了:李、刘、张三大姓氏在姓氏之争中斩获前三名,“李”姓新生为420人,以压倒性优势一举夺魁,也有茆、蹇、坑、郄、雒等稀有姓氏。“小萌新”中同名最多的名字是:刘嘉怡(5人)。最长的名字属于一名来自新疆的小伙伴,长达12个字符。

外省录取人数最多的省份为浙江省,为150人,来自港澳台地区的新生数量为78人。省内桃源县第一中学共计录取67人,成功夺取“C位”。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