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国内

国内一地通报:7人阳性,1名密接者!钟南山最新提醒
时间:2020-09-14 15:29:07 来源:红网

13日,浙江省岱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称:

9月9日中午,接舟山海关通报,在岱山县海域待修的塞浦路斯籍轮船“阿西诺伊”上发现7名船员(菲律宾籍)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报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对境内唯一1名密切接触者(引水员)实施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经血清抗体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仍在继续隔离观察中。

9月13日,应船代公司请求,按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临时入境,该船7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船员已闭环转运至岱山县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目前该轮在指定锚地海域进行隔离。

全球确诊超2888万 多地疫情反弹恶化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14日8时2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2888万,达到2888455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92万,达到922441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5万例 累计超670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706219例,累计死亡19847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5193例,新增死亡病例493例。

目前,美国仍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另一方面,疫情之下,美国毒品滥用的情况变得越发严重。《华尔街日报》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各地报告的滥用毒品死亡人数均在上升。去年,美国一共有7.2万人死于毒品摄取过量。美国联邦政府预计,今年美国死于滥用毒品的人数将超过去年的总和,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印度确诊超475万 每天近10万例新冠感染病例

过去几天来,印度每天报告近10万例新冠感染病例。本月7日,印度超越巴西,成为全球感染新冠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一些专家表示,如果无法遏制住目前的病例增长速度,未来几个月里,印度很可能会超越排名第一的美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统计,截止北京时间14日8时26分,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754356例,累计死亡78586例。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4万例 累计逾433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68例,累计确诊4330455例;新增死亡病例415例,累计死亡病例131625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欧洲多国疫情呈现恶化趋势

近日,法国、捷克、瑞士以及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居高位,疫情呈恶化趋势。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更新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13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381094例,24小时内新增7183例。在9月4日到9月10日期间,法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比例为5.4%。法国累计有30916人死于新冠肺炎,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6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增至20401例,失能养老院及其他社会疗养机构的死亡病例为10515例。

法国政府11日当天再次召开会议讨论疫情。会后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目前法国疫情“明显恶化”,他宣布42个省被列为疫情红色区域,远超6日公布的28个省。

钟南山提醒: 世界疫情远远没有结束

近日,钟南山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世界疫情远远没有结束。

钟南山表示,“从世界范围看起来,疫情远远没有结束,对我们来说任务还是很重。因为中国一个国家好,那不可能换来全世界的安宁,所以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除了中国做好以外,还有跟全世界的各国共同努力、团结,才能赢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