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攻坚克难推动重大项目全面开花
时间:2020-09-14 15:44:4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任可 杨莎莎)连日来,汨罗市青春大道旁正威国际集团项目选址处,工程机械轰鸣声不断。从高处俯瞰,122台工程机械在数百亩黄土上穿梭,场面壮观。仅一个月前,这里还矗立着数十栋居民楼,如今不仅征拆工作基本完成,土地平整也已完成将近300亩。

该处一期占地超500亩、投资超百亿的项目,正是今年汨罗市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集中攻坚月的硕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岳阳市委全会精神,汨罗市委、市政府启动“重大项目推进集中攻坚”和“集中为企业排忧解难”两大专项行动,明确在8月10日至9月10日对36个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进行集中攻坚,确定了“12(+2)3”工作目标,即申报1个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签约2个500强(再储备2个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推进3个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难题,迅速在该市形成了提振精气神、抓实重大项目的工作热潮。

资金筹措难,便积极挖掘金融机构潜力,筹措调节市财政资金,抓牢机会向上争资;土地报批难,就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计划指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办理、主动上门服务、专人跟踪负责;征地拆迁难,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干群奉献担当精神,3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白+黑”“5+2”“8+X”成常态,正威项目征地拆迁签约18天实现双清零、屈原桥下市场拆除腾房签约20天清零,平益高速汨罗段征地拆迁迁坟25天清零,汨杨公路征拆工作比预订计划提前15天完成,建设路友谊河桥预计比计划时间提前20天通车……在各重大项目攻坚过程中,跑出了多项“汨罗速度”。

截至目前,重点产业项目中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已成功落户汨罗,另有新金刚、成诚、方鼎、星通5个项目新近签约落地;慕尔普斯、汇杰重工、万鼎、龙智新材料已投产运营;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形成,正抓紧对接三一集团配套产业园落户汨罗“飞地”园,其他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工程也正抓紧推进。

据悉,汨罗市36个重大项目中,仅“世界铜王”正威国际集团两个项目投资总额就达100.5亿,其中,再生资源及新材料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70亿元、年税收5亿元;互联网+再生资源仓储物流交割基地项目运营后可带动本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增加产值200亿元/年,增加税收约6亿元/年,且项目发展与岳阳市产业定位和汨罗循环经济高度契合,对汨罗、岳阳乃至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