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北港小学举行一年级入学礼暨家长开放日
时间:2020-09-16 10:27: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志宇 易乐)9月11日,岳阳经开区北港小学600多名家长第一次牵手孩子步入幸福的北港校园,参加北港小学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礼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与往常不一样,本次活动打破了以往新生入学礼模式,而将学校入学礼和家长开放日浓缩在半天的时间里。入学礼可谓是仪式感满满,投放心愿卡、过希望门、走知礼门、朱砂启智、行拜师礼、家长学生宣誓、授班级旗……,充满知礼崇德的“快闪”活动新意十足,各具特色的北港教育让人眼前一亮,带给新生和家长新鲜的体验,进一步让孩子识礼、明事、感恩,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三堂一室”开放共育融融,通过课堂、食堂、第二课堂、寝室的开放,向家长展现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方式和育人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北港小学校长刘珏介绍,此次“入学礼暨家长开放日”活动以温馨的氛围营造为基础,以入学识礼的活动为载体,以老师的爱心为润滑剂,以父母的亲情陪伴为催化剂,以家长、教师、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为助推器,让学生像珍珠一样闪亮,像小鸟一样快乐,带着父母的期盼,带着老师的关怀在幸福的港湾里茁壮成长。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