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山区教师陈满香:三十载杏坛耕耘满园香
时间:2020-09-16 14:35: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庆收 陈智慧)岳阳县新开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一位女老师,她叫陈满香,她每天笑容可掬,贤淑、话不高声,办事悄无声息。她教学相长、深藏不露,能吃苦扛大梁。近两年,她热衷于偏远山区教育事业,挺身支教乐陶陶。

为了让山区孩子共享城镇学校教育资源,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岳阳县新开镇中心小学需下派一名教师到偏远的杨林镇支教。2019年,陈满香自告奋勇来到这个较为偏僻的山旮旯支教,埋头苦干,一干就是一年。今年下学期,学校继续下派一名老师去杨林支教。本该是刚调入的新老师去支教,但由于新老师两个孩子读书要照顾,校长只得用试探的口吻询问陈满香能否再支教一年,她二话没说,再次欣然地接受了任务。

陈满香住在岳阳市郊,每天星期一一大早,自驾车50多公里路,来到杨林街镇杨林小学上班。她负责在所任教的一年级坐早班,每周坐五个早班,每周18节课,虽说教学任务繁重,但她还是会抽时间与同事一道,听课、评课、议课,不断地深钻教材。虽然学校条件清苦,她每次都在食堂陪餐,与学生同餐;班上留守儿童较多,她经常夹菜给他们吃,经常买学习用品等礼物奖赏她们,让他们多善乐学。对于家庭较为困难的,她经常登门拜访,进行帮教辅导。

知天命之年的陈满香,从教已经30个春秋,不求名不求利,总是埋头于教学,工作任劳任怨,她用心诠释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用爱滋润着山区的教育。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