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校长论坛

花板桥学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时间:2020-09-16 16:27: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龚春芳)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培养广大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岳阳楼区花板桥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全校三千多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中,学校举行了以“安全上网,绿色阅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各班分别进行了一堂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课,老师通过例举网络安全诈骗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欺凌、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网络金融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和预防网络诈骗方法,引导广大学生明辨是非、“绿色”上网、安全上网,争做文明上网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学校校长黎校勇介绍说,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校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手册、微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宣教媒介,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将网络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倡导文明上网,承诺网上文明,共建文明网络!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