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餐桌上的文明体现在食堂里
时间:2020-09-16 16:54: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弈萱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叔叔您看,我的碗吃的一粒饭都的没有了;”近日,东方红小学的徐同学将吃干净的碗展示给市场监管局岳阳楼区分局的执法人员看。执法人员在东方红小学还看到学生们在食堂排队打菜井然有序,墙柱墙面都张贴了节约粮食的各种文明标语,时刻提醒学生要珍惜粮食。

随着文明餐桌行动的开展,不少市民都了解“文明用餐、节约粮食、使用公勺公筷”是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和道德风尚。如今浪费粮食的现象明显减少,主动要求餐饮场所提供公勺公筷成为一种吃饭新风尚,餐桌上的文明体现出来了。

据了解,该局在城区各职工食堂、学校幼儿园食堂、中大型餐饮店、小餐饮店、糕点制售店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共计33000份,提供了近3000份公勺公筷投入餐饮经营场所。

今年来,该局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加快建立节约型社会,倡导文明消费新风,积极配合全区持续广泛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公勺公筷、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不良饮食习惯,在城区营造文明就餐、珍惜粮食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