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委第五届第79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16 21:04: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峥 郑旺 戚壮波)9月16日上午,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7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岳阳楼区工作动员会、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进会等会议精神,集中听取教育工作、市属农贸市场体制下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以及公共服务等相关工作方案(送审稿)。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2.png

会议强调,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岳阳楼区工作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担当起主职主责,在巡视过程中做到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巡视,在问题整改上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在推动发展上要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切实加大教育投入,持续优化教育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师政治、社会、职业地位,着力打造“四有”教师队伍,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确保岳阳楼区基础教育始终保持全市领先的绝对优势。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属农贸市场体制下放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相关承接工作。要将其作为提升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品质、服务居民百姓的重点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内部管理、资产管理。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相关标准,做到科学规划,逐步实现农贸市场硬件提质。同时,要按照市场规律,做到科学运营,充分发挥市场效益,增强岳阳楼区综合实力。

会议认为,“党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是基层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创新发展、提高效能,有关部门要秉承节约原则,整合兼并推进相关建设工作。《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是社区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范、严谨有序来推进,积极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