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陈爱林出席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16 21:21: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抓实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陈爱林出席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微信截图_2020091621190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 冀)9月15日,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邱虹主持。

会议对《岳阳市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及任务分解,部署了“消费扶贫活动月”及“三专一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市总工会作了消费扶贫工作经验发言。 会议前一天,陈爱林专程赴临湘市詹桥镇、桃林镇,调研消费扶贫情况,詹桥八味食品有限公司依托本地种植的黄豆生产豆豉,带动解决本地群众就业20多人,年产值800多万元。邹坡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种植药材近千亩,效益是种植粮食和其他作物的2倍以上。桃林佬食品有限公司依托本地农产品,以收购本地农户的大豆生产豆制品为主,今年可做到3000万元的产值。

陈爱林指出,决胜脱贫攻坚战,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任务,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重点,当前的重点是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抓好稳岗就业和促进消费扶贫两件事。消费扶贫要紧紧抓住运营好“三专一平台”、建好信息网络服务软件平台、推进机关单位和企业定向采购、抓实“消费扶贫月”活动等重点工作,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要依托扶贫工作队、帮扶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供销社系统“四支力量”,让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成为“扶贫产品经纪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农产品收起来卖出去;供销社发挥合作、系统、组织等优势,扎实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他强调,要坚持以干得好实现考得好,用脑用心、精准精细抓消费扶贫,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市场,让消费扶贫真正成为推动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创造经验,打造品牌,为消费扶贫工作提供岳阳方案、贡献岳阳智慧。

邱虹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对标对表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工作时限,精心组织好消费扶贫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