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积分制管理,让智慧党建“有形”更有效!
时间:2020-09-17 10:17: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打造党建工作网上新阵地,连日来,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通过抓动员促推广、抓考核促落实,推动智慧党建平台在全区范围普及。

通过以智慧党建为引领,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智能便捷为目标,依托社区(村)综合服务平台,实行党务、政务、村(居)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一体推进,从而打造“一门集成、智能高效、党群满意”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是南湖新区全年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之一。

为进一步强化考核促落实,区工委组织部制定并下发“关于做好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有关工作的积分考核制度”,将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将党组织、党员基本信息录入平台;第二阶段按照《智慧党建平台基础数据资料清单》要求上传相关资料,核查、完善平台信息。在基础数据录入阶段,区工委组织部考核小组每天下午17:00对各基层党组织基础数据资料录入情况进行核查。一是针对党组织、党员基本信息录入情况:9月13日前报送党组织、党员信息表加1分;二是针对基础数据资料上传、平台信息核查、完善情况:9月17日前完成加2分;9月18日完成加1分;9月19日完成不计分;9月19日后完成的扣分,并通报相关单位。智慧党建平台栏目信息录入每缺一项扣0.1分。此次智慧党建平台建设考核计分还将纳入全年基层党建工作考核。

区工委组织部还邀请岳阳智慧党建平台运营维护工程师毛子灏为南湖新区各级智慧党建管理员进行专业化培训,现场演示岳阳智慧党建平台注册和使用,以及资料上传等相关事项。参训人员自带电脑现学现用,学习氛围浓厚,收获颇多,现场与智慧党建平台运营维护公司技术人员共建微信群,随时保持业务对接。

截至目前,全区智慧党建平台党支部和党员信息组建率达100%。65%党员认证成功,发布信息100余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