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爱心助学,放飞梦想”屈原区总工会举行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
时间:2020-09-17 10:25: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聪)年年金秋时,浓浓助学情。9月16日,屈原管理区总工会举行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送去关爱,送去温情,帮助他们圆了读书梦。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田明清出席,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区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工会负责人、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近年来,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把贫困子女的就学问题当作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工作来抓。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于7月中旬全面启动。在实施活动中,区总工会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金秋助学”的长效机制,调整助学范围,把辖区内因父母重病致贫、家庭突发意外状况致贫、单亲家庭、家庭成员劳动力少,考入大学学费筹措难的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列入资助范畴。联合区教体局、扶贫办通过基层上报、入户调查、研究确定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名特困职工子女和农民工子女的帮扶对象。据悉,这次区总工会共拨付助学资金 6万元,帮扶了20名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职工子女和农民工子女,每人3000元,另有7名城镇困难职工子女已上报市级帮扶范畴,帮扶资金发放严格按照《湖南省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实行。

活动中,宣读了2020年“金秋助学”受助大学生名单,2名受助学生作了青春励志发言,随后,为全体受助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

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田明清指出:“金秋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义举,是一件实施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好事实事,很有意义、很有必要。  

他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助学帮困活动。助学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作,区总工会要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广泛深入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助学活动,要担当好“责任人”、“知情人”、“帮扶人”角色,以多种帮扶措施来拓展助学领域,延伸助学触手,丰富助学形式 ,使“金秋助学”这张帮扶品牌做强做亮。同时,他殷切希望受助大学生要励志自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将来的成才和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砥砺意志,发愤图强,积极迎接困难的挑战,自强不息,勤奋学习,把自己造就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要传递爱心,感恩回馈,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有报恩之想,以爱心传递爱心,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