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发挥财政职能 建好美丽乡村
时间:2020-09-17 16:05: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王祺) 今年来,临湘市财政局积极发挥部门优势,通过向上争取、支持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等项目投入,为余湾村争取到各项帮扶资金200万元。拉通了环村5米宽村级主干公路11.2公里,实行了全村安全饮水改造,实现土地流转300多亩,支持村民特别是贫困农民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增强自我造血能力,村民纷纷点赞。

近日,家住临湘市詹桥镇余湾村的李中义,正驾驶电动车前往湖北省北港镇销售他制作的干竹笋、腊制品等农副产品,满满的货物堆满了车厢。他指向山间那边的集镇说:“那头就是湖北通城县的北港镇,以前去北港道路损毁严重,弯多难走,现在新修了水泥马路,路面平整,我的生意又红火了!”。 说起余湾村的变化,他滔滔不绝起来。李中义说的这条马路,正是该市财政局帮扶建设的通组路。詹桥镇余湾村是该市财政局美丽乡村建设点,该市财政局通过与余湾村村支两委商议,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培育特点亮点,发展乡村产业,使得余湾村人均收入不断增加,人居环境大为改善,村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绘就了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新画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