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县委办道德讲堂开讲
时间:2020-09-17 18:32: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Imag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轼 严星) “27年来,在寂寞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安守清贫,乐于奉献,曾多少次放弃升迁和交流的机会;他务实进取,精通业务,工作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她一个90后女孩,头顶多项光环不骄不傲,靠着诚信、拼搏赢得社会的尊重。”9月17日,华容县县委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县劳模、先进工作者、“湖南好人”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故事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为继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市、县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进工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好“道德讲堂”在弘扬文明新风方面的作用。该办决定举办“道德讲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首先开讲的是华容县机要保密局副局长段建峰,27年来,多少个日日夜夜值守在寂寞的工作岗位上,平凡岗位见执著,一腔赤诚写春秋,他成为华容县党政办公室系统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今年他被评为全县先进工作者。他的敬业精神娓娓道来,但感人至深。90后女孩禹山镇八岭村党支部书记戴蜜的诚信、创业故事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尊重。头顶多项光环,年纪最轻(90后),唯一女性党支部书记,企业家,2015年任湖南智宸药材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当选“湖南好人”。她一诺千金,逆境中崛起,带领全村人靠发展中药材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

与会人员听完道德讲堂后纷纷表示,认真践行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新时代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提供道德滋养和道德力量。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