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公安局开展“四进”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时间:2020-09-18 10:24: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县域警务风险防控,增强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全法律法规知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发生,近日,屈原公安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1.png

9月14日 ,屈原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民辅警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进行案例解说,进单位开展安全防范督导,检查了辖区内各移动通讯营业网点和银行是否按规定签订《企业及个人申请和办理通信网络服务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告知书》和《办理银行账户(银行卡)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责任告知书》。

1.png

9月15日上午,在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下,屈原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区科工信局等在德科广场共同举办网络安全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粘贴宣传海报、横幅、展示法治成果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法制意识和防护技能。

1.png

9月15日下午,青山寺派出所民警走进屈原管理区第二中学课堂,用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为高年级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受骗后如何补救。学生们兴趣昂然,提问积极,韩帅耐心、形象的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四进”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辖区群众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形式,及时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技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