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助学扶贫情深深
时间:2020-09-18 13:46: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时新 作斌)“快进屋里来,喝杯茶,真难为你们啦!”“孩子来信了,思想稳定,成绩又有进步!”见到扶贫工作队的同志家访,华容县章华镇话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德兵连忙招呼。

十多天前,刘德兵为儿子上学的事犯愁,在县三中读高二的孩子也在旁偷偷地抹眼泪。左邻右舍的孩子都准备上学了,而他只能呆在家里。原来刘德兵双腿股骨头坏死,失去劳动能力,妻子受不了贫穷生活改了嫁,眼看开学了却无钱交学费。在该村办点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局党组书记刘向阳当即拍板,孩子上学是大事,决不能辍学,并筹措资金4000元帮助孩子上学,同时还承诺让孩子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知识改变命运,文化消灭贫困。据悉,扶贫工作队自2017年进驻话岗村以来,该村40余名贫困家庭子女全部落实、兑现了教育助学扶贫政策,每年获得学杂费、书籍费、生活费等的补贴或减免达5万多元,没有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辍学,多名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走上了就业岗位。该村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7.8%下降到今年年初的0.3%,局扶贫工作队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市、县两级先进工作队。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