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时间:2020-09-18 14:32: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花江柳)9月18日上午,岳阳楼区在五里牌街道新城社区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区委副书记游志坚,区领导李尧瑶、李微微出席。相关区直单位工作人员、各街道(乡)科普信息员参加。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系统每年9月在全国各地统一开展的一个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叔叔,这里可以免费测血压,您要试一试吗?”活动现场,区卫健局安排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不少社区居民在一边排队一边阅读健康手册。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这一主题,现场还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演练、国家网络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自9月18日起,区科协将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农村,开展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专家院士进校园活动、卫生健康知识讲座、网上科普答题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科普系列活动,致力于在全区形成“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