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中央文明办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岳阳1人上榜
时间:2020-09-18 16:45:33 来源:岳阳晚报 记者:仇玉姣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致敬身边好人,凝聚时代精神。9月17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492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岳阳1人上榜,董锐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董锐,1976年2月13日出生,岳阳县人,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岳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市公安局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综合组成员。

今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与湖北5县市接壤的岳阳风声鹤唳。全市80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参与抗疫,警力仍然不够。在住院治疗的董锐主动请缨:“我是警察,不能当逃兵!”

董锐与同事负责日常信息收集报送、信息检查与反馈、流调专报、经验材料整理等工作。2月21日,董锐连续抗疫第27天。一早,他匆匆赶来单位整理材料。不料,突发心脏病倒地。因抢救无效,于当日20时10分因公牺牲。

22年的公安工作生涯中,董锐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敬业、奉献、担当,先后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7次。2月22日,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董锐同志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2月26日,中共岳阳市委追授董锐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3月6日,省委常委会决定追授董锐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