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坦渡镇:烟花爆竹全域禁放无死角
时间:2020-09-18 17:28: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王任) 为全面贯彻执行市人大关于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议,防治大气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9月9日,临湘市坦渡镇组织各职能站所与市城管大队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门店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的情况进行集中排查与整治,以实现全镇烟花爆竹“零销售,零存储、零燃放”。

行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宣传,积极引导经营业主抵制和劝阻销售、燃放烟花鞭炮行为。同时,出动流动了宣传车,对全镇范围进行全覆盖轮回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禁炮氛围”。

此次行动共查处了7家非法非法售卖烟花鞭炮的店铺,共缴获春雷83件,鞭炮132件。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与执法检查,引导民众积极参与禁放工作,确保禁放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