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楼区建立残疾报告制度推进残疾预防
时间:2020-09-18 18:36: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高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9月17日,岳阳楼区残联与区卫健局联合举办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启用残疾监测系统暨建立残疾报告制度培训班,市、区两级妇幼保健院从事儿童残疾复筛与诊断专家组、岳阳楼区人民医院残疾评定医务人员、各街道(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儿保专干、7岁以上人群残疾报告制度试点单位医务人员、街道(乡)残联专职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专家传授了儿童残疾筛查与诊断相关知识,岳阳楼区残联工作人员讲解了系统中0-6岁儿童残疾报告、7岁以上人群残疾报告信息上报的操作流程,学员线上实操演练,会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考核。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十分及时、必要,对0-6岁儿童残疾筛查与诊断、残疾评定,建立残疾报告制度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各责任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岳阳楼区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