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举办2020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时间:2020-09-18 19:42:0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婷

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举办2020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9月17日,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举办2020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业务培训活动,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徐巧丽授课,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陈海强、各县市区司法局法援工作分管领导、法援中心主任及50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共计百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徐巧丽同志对司法部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的重要性,并以省法援中心案卷为模板,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市司法局陈海强调研员对下步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实力量,法律援助工作是惠及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民心工程,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合理合规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二要程序规范。既要讲求办案规范,也要讲求案卷按标准整理,重视案件办理和归档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把该告知的告知到位,应入卷的整理齐全,把援助案件的每一个环节做实做细,让每一个案件从办理到结案都经得起推敲评查;三要加强学习。随着依法治国、依法治区不断深入推进,对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及时更新和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需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规范化管理、促进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作贡献。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