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平江县柘庄中学 错峰上下学 家长助力共奏安全曲
时间:2020-09-21 10:51: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何九九)“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拟在每班选两位家长助力学生安全工作,如有时间又热心公益的家长请私下联系我,可微信可电话,希望咱们163班的家长积极参与 。”9月18日12时03分, 平江县梅仙镇柘庄中学163班班主任罗雅丽在班级群发布消息如上。该校其他班主任也都行动起来,招募家长爱心志愿者。

vv.jpg

原来,从9月19日开始,武深高速姜源岭隧道维修封闭施工,大量车辆将沿106国道绕道通过。柘庄中学正在106国道旁边,校门离国道只有几米远,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柘庄中学早就专门制定交通分流方案,各班班主任也早于9月14日就通过班级群将方案告知家长,家长们均已回复“收到,已阅读”。

该校将学生上下学时间稍作调整,并决定于星期一上学和星期五下午放学时实行错峰分流。学校还积极开展志愿护学活动,每天会在放学时安排志愿者值日,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穿着醒目的志愿者衣服,邹丽娜等老师撑伞接送学生的身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在秋雨中像花一般绽放。

bb.jpg

方案规定,来校接送的所有车辆必须离学校出口20米以上,不允许停在学校附近地坪及机耕路上,所有车辆都不允许停106国道上。 如有违反,学校会向各村支村两委、梅仙镇政府报告。

该校德育主任李炳还决定在家长中招募爱心志愿者,协助交通分流工作的开展。于是,就有了开始的班级群中爱心招募令。一直以来,柘庄中学都非常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多次重申不允许学生骑摩托来校,多次邀请交警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这次,学校又把家长请到学校,履行“护学岗”职责,希冀家校合力,一起奏响学生安全歌。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