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宅基地管理“羊楼司模式”全国推广
时间:2020-09-22 16:21: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方琼)日前,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在四川省泸州市举办了为期6天的全国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专题培训班。临湘市羊楼司镇长骆东子在培训班上,作为全国唯一乡镇代表,以《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全力谱写乡村发展新篇章》为题进行现场授课,推广宅基地管理工作的羊楼司模式。制作的课件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操作性强,授课得到了农业农村部领导和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临湘市羊楼司镇,地处湘鄂边陲,与湖北赤壁、通城、崇阳三县接壤,是湖南四大边境重镇之一。镇域面积283.5平方公里,辖15个村5个社区,393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5.6万。近年来,该镇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吃透政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利用良好区位优势、不断发展竹木家居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注重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不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