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汨罗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0-09-22 16:51: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QQ截图2020092216504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夏凡)9月22日,汨罗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络室在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汨罗市人民法院与生态环境监管部门信息共享、沟通顺畅、办事高效快捷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建立。汨罗市法院、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相关负责人揭牌。

据了解,联络室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岳阳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根据《汨罗市人民法院、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实施方案》,联络室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解决重大联动事项;建立环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多元化解环境纠纷;建立人才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合调研宣传机制,提升执法司法效果。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