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人物

84位画家近百幅“花鸟”带你步入“花湘似锦”
时间:2020-09-22 17:38:55 来源:华声新闻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张灏)9月19日上午,“花湘似锦——湖南花鸟画研究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展。展览现场,84位画家的近百幅花鸟画作营造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史研究馆、湖南日报社、省文联、省文旅厅、省美协、省花鸟画家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著名老艺术家、文史馆员、艺术家代表和艺术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并观展。

湖南花鸟画坛既有齐白石、高希舜等老一辈大师,也有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后享誉画坛的张一尊、邵一萍、刘寄踪、杨应修、王憨山、欧阳笃材、黄永玉、易图境等大家,更有自改革开放以来崛起的一大批有实力有影响的花鸟画家。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几代画家的辛勤努力,湖南已成为中国花鸟画的重镇。本次展览推出的80余位画家的花鸟画佳作,是一次高水平的集中展示,写意与工笔争辉,大师共新锐交映,流光溢彩,笔歌墨舞,堪称半个多世纪以来湖湘花鸟画创作的一次巡礼。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本次展览的研讨会。康移风、陈书良、廖少华、姜松荣、姜坤、柯桐枝、魏怀亮、肖剑等著名画家、学者、美术评论家50余人参加。研讨会由湖南日报《湘江周刊》主编龚旭东主持。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国画馆承办,省花鸟画家协会协办,将展至9月2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