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举办今年第四场就业扶贫招聘会
时间:2020-09-24 09:29: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秦淑云 胥诗 罗万里)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9月17日,2020年“点亮万家灯火,心系退捕渔民,助力脱贫攻坚”就业帮扶服务暨就业扶贫招聘会在岳阳县人社局举行,这也是今年以来该县举办的第四场就业扶贫招聘会。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大雨,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52岁的李齐保和51岁的李秋腐是月田镇月田村人,脱贫后两人一直在外地务工,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外出务工,于是两人边干农活边在本地找工作,终未如愿。这次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一大早,两人便搭上了前往招聘会现场的专车。两人通过现场咨询,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入职要求及薪资待遇等情况后,很快,李齐保和李秋腐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而另一旁正在签订就业协议的张谷英镇大蜂村贫困户徐军,之前一直在外地务工。她告诉记者,由于家中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迫不得已辞掉了广州电子厂的工作回到家乡,今天在扶贫招聘会现场,顺利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真的很开心。

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不少退捕渔民前来应聘,段广义就是其中的一位。该县实行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后,渔民失去了工作。为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工作,该县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出台专项方案,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了渔民就业帮扶和民生保障工作。段广义是中洲渔场的退捕渔民,听说县里又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他便来到招聘现场应聘。“这个招聘会办得好,为我们渔民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希望还能多办几次这样的招聘会。”段广义连连称赞。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共有31家用人单位,为全县有求职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捕渔民、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各类求职者提供2600多个就业岗位,经过咨询交流之后,117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岳阳县按照“六稳”“六保”要求,积极促进全县各类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捕渔民、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县人社局联合县扶贫办、县渔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在县城和乡镇举办了四场大型现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帮助近千名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速助力。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