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我市名人档案又添“新成员”
时间:2020-09-24 11:03: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我市名人档案又添“新成员”

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捐赠18件珍贵档案资料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梅 见习记者 张迎湘 通讯员 田丽群)9月23日,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名人档案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李国武将荣誉证书、奖章、牌匾、照片等18件个人资料进行了捐赠。至此,我市名人档案又添“新成员”。

名人档案是市档案馆的特色档案之一,目前已收录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天安门毛主席画像设计者周令钊、中国少先队队徽设计者刘恪山、91岁高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国家非遗文化巴陵戏一代宗师李筱凤、中华民族史专家何光岳等65位各界岳阳籍知名人物的工作成果、活动照片、文集、工作日记、著作手稿、信件等资料。

多年来,李国武坚守诚信经营,助人为乐,20年积极开展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他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得到社会的认可,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全国劳模、全国诚信之星等多项殊荣,并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市档案馆馆长余友安表示,这次捐赠不仅丰富了馆藏,也为岳阳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收藏好、管理好、利用好、传承好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推动我市档案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