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开展寒露风对晚稻生产影响调研
时间:2020-09-24 17:48: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婷

我市开展寒露风对晚稻生产影响调研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为切实抓好今年粮食生产,实现秋粮丰收,完成全年粮食目标任务,9月23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在临湘市长塘镇召开了岳阳市2020年晚稻寒露风后应急处置的紧急会议,研究讨论当前晚稻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晚稻生产有关工作。

据介绍,自9月12日开始,岳阳市遭遇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连续4天以上,日平均气温降至21℃以下,最低气温18℃,特别是15、16日的持续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预计不利天气还将持续一周。目前全市晚稻部分遭遇前期寒露风,部分正处于抽穗扬花期,不利天气将不利授粉和灌浆,增加空秕率,导致减产。

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县市区切实加强中晚稻田间管理,减轻寒露风危害。及时抢收。对已成熟的一季稻,要抢抓天时及时收割,避免低温风雨造成倒伏损害。

据悉,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科院、推广站成立4个技术指导组,在9月下旬对全市的晚稻生产进行现场指导服务。各县市区也要组织相应的技术专家深入一线,入户指导。各县市区在抓好晚稻生产的同时,要布局谋划秋冬种及明年的种植业工作。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