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中行岳阳分行办结首单自贸区岳阳片区外汇业务
时间:2020-09-24 18:00: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通讯员 刘毓丹)“中国银行的业务办理及时迅速,金融服务的助力让我们对加快发展充满信心。”9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岳阳分行为中非经贸合作企业湖南兴非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功办理进口云母预付汇款业务45864美元后,该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这项业务渠道的畅通,也标志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获批后区内企业首单外汇业务成功办结。

今年9月21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这标志着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并确定了长沙片区、岳阳片区和郴州片区。为更好地服务岳阳片区内企业,中国银行岳阳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对接园区企业、与职能部门负责人洽谈、拟在自贸区内新设营业机构及外汇专柜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兴非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岳阳片区内一家典型的中非经贸合作“湖南模式”企业,致力于建设非洲在华非资源性产品集散加工,以开辟中非合作为新增长点。9月21日下午,该行交易银行部了解到企业有预付汇款业务需求后,主动对接服务,为企业完成了业务办理。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