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出席岳阳楼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会议
时间:2020-09-25 15:1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一鸥在岳阳楼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会上强调

抓实党管武装 提高国防动员建设水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通讯员 吴维 摄影 范向辉) 9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一鸥出席岳阳楼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提高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出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吴晓波宣布任职通知:曾平原任岳阳楼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王一鸥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他指出,实行地方党委书记担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制度,是落实党对武装力量绝对领导的具体体现,是党的政权建设的根本要求。要在履职尽责中把准建设方向。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是党派到同级军事机关的“第一党代表”“第一责任人”,要管党的建设,确保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管组织指挥,全面提高民兵和后备力量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要管矛盾化解,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督促各级落实有关武装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

王一鸥要求,要在完善机制中提升工作层次。在领导机制方面,要从区委层面统筹谋划好武装工作,认真落实党委议军、现场办公、责任考评等制度;在保障机制方面,要加大对武装工作的保障力度,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努力服务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在动员机制方面,要立足实际,加强军民融合统筹规划和项目建设,加强国动委、国教委建设,抓实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要在建用并重中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基层正规化建设,进一步优化专武干部队伍和民兵干部结构;要突出抓好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确保队伍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深入组织退役军人“双带双促”活动,引导他们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下午,王一鸥还来到市民兵训练基地暨人防疏散基地实地调研。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