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华容县:教体系统“关键少数”接受廉政思想洗礼
时间:2020-09-25 15:57: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友亮)为加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9月24日,局党委组织部分校长股长以及县一中党员干部代表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思想“洗礼”。



活动分为办案区域办案环境体验、参观警示教育展厅、交流心得体会等三个环节。在办案体验区域,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谈话、询问、查询等15项监察机关的调查措施,掌握监察机关办案的基本步骤及办法;在警示教育展厅,大家认真参观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一句句讲解、一个个案例、一张张照片,达到了促动心灵、以案警心、以案明理的目的;在心得体会交流环节,所有参观人员认真写下了此次参观的体会,“这些违法犯罪案件触目惊心,令人震撼,对我来说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一个个惨痛的教训,时时刻刻为我们敲响着警钟,我一定会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校车办主任戴勇、插旗中学校长綦超以及县一中教务处副主任周佳兵等作为代表分享了参观体会。

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宏发在心得交流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法纪观念,强化廉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生命健康,珍惜个人前途,珍惜家庭幸福,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