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强化电动车整治助力交通安全
时间:2020-09-25 19:48: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彭维)9月以来,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再推进,重点针对非法生产、销售机动车、变型拖拉机及电动自行车等进行排查整治,确保辖区相关门店合法经营。

该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电动车经营主体经营车辆有无3C认证、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监管车检所是否对超标车辆实施强制报废,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加强对各乡镇(办、场)的配合,督促对农用车规范使用。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排查频率,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对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形成一定震慑。同时,该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保障实效,强化宣传,对相关经营门店张贴宣传画,强化市场主体合法经营意识;实行周检查月小结,强化活动的资料收集并定期向上级报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存在的个别问题。

目前,区市场监管局针对11个品牌26家电动车经营户中无3C强制认证已立案调查2起,针对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已下达责令整改10户。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