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两男子专偷岳阳一小区!抓住了!
时间:2020-09-25 20:20: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9月以来,岳阳楼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辖区蓝湖水岸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社会影响恶劣。

南湖派出所高度重视,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一名、涉嫌销赃犯罪嫌疑人一名。

接连被盗 居民人心惶惶

2020年9月6日,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位于蓝湖水岸小区的家中被盗。接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现场勘查、调查访问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初步锁定一名戴口罩、手套,背灰色挎包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现场未留下其他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同时,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南湖派出所又连续接到多起蓝湖水岸被盗报案,一时间,小区内人心惶惶。

合成作战 追踪案件线索

短时间内,小区发案多起,南湖派出所一方面集中精干警力对小区内嫌疑人作案现场及嫌疑人可能经过的沿途监控视频进行反复筛选比对,一方面联合社区、小区物业加强巡逻防控,定点蹲守,争取现场抓获嫌疑人。

同时,按照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工作要求,分局刑侦、网安、情报大队迅速跟进此案。通过多次案情会商,一名可疑人员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易某,2017年因盗窃罪被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出狱之后一直无业游荡。办案民警随即对该人的活动轨迹等情况进行分析,经仔细甄别后,确定该男子即为蓝湖水岸系列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火线出击 案件全面告破

在明确嫌疑人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紧锣密鼓实施抓捕。2020年9月22日21时许,办案民警在城区金中环广场某室将易某(男,36岁,岳阳楼区人)抓获。经查,易某在作案后,与袁某微信转账频繁。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在步行街某小区将涉嫌销赃的袁某(男,49岁,岳阳楼区人)抓获。

经审讯,易某对自己于2020年9月来在蓝湖水岸小区内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袁某对自己于2020年9月来收受赃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易某、袁某已被岳阳楼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