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缅怀先烈 做合格少年
时间:2020-09-28 11:31: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业勤 ) 青山绿水,长流生前浩气; 翠柏苍松,堪慰逝后英灵。9月25日,在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三阳明德学校部分教师及四6班少先队员代表前往烈士纪念碑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公祭现场庄严肃穆,祭扫仪式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紧接着队员们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了队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好少年的坚定信念。

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少先队代表将花圈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缅怀先烈。教师代表缓步走上烈士纪念碑台阶,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认真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参加公祭活动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上前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敬意和无限哀思。

弘扬烈士精神,坚持崇高信仰。活动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明天,以先烈的爱国热情激励自己奋发向上!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