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岳阳楼区东风湖小学“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9-30 17:09: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通讯员 钟丹)为了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庆祝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让广大师生深刻感受节日氛围,促进家校共育,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9月29日下午,岳阳楼区东风湖小学开展“赏中秋月 叙家国情” 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剪纸社团成员、学生家长、东湖社区领导及党员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美好节日。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活动在孩子们的诗歌朗诵声中拉开序幕,让人重温经典,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进入党史、队史抢答环节,党员、队员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活动氛围热烈而有序;接下来是“向祖国表白”环节,剪纸社团的孩子们不甘示弱,带上爸爸妈妈共同完成了党徽、国徽、嫦娥奔月等剪纸作品,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再加上一点创意,就将普通的红纸幻化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让人连声称赞,这就是他们向祖国母亲最真诚的表白;紧接着是《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祝福祖国繁荣富强,自豪的歌声、幸福的笑脸顿时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该校校长田野为家长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作为一名教育人,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也不会改变育人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交流、学会思考,感受生活的美好,从而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