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为了这件重中之重的大事,隋忠诚国庆长假第一天深入汨罗调研
时间:2020-10-02 09:56: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10月1日,副省长隋忠诚深入汨罗市调研粮食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绿色化水平,扎实做好田间管理措施,确保全年粮食稳定增产。市委书记王一鸥,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副市长邱虹等陪同调研。



岳阳是农业大市,现有耕地530万亩。今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三个“百千万”工程和“六大强农行动”,重点支持7大农业百亿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从9月12日开始,我市遭遇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连续10天以上,日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特别是15、16日的持续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对秋粮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为此,我市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下派工作组到每一个县市区进行入户技术指导,对已成熟的一季稻,抢抓天时及时收割;对腊熟期的一季稻和已经齐穗的晚稻,采取排干积水、灌水保温、加强病虫害防控等有效田间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寒露风危害。



入田间地头,看田间管理。来到屈子祠镇连片糯稻种植基地、汨罗镇广友水稻种植基地、罗江镇黄市村水稻生产片区、汨罗科龙水稻种植服务站,隋忠诚每到一处都细致察看稻田长势、抢收效率、防灾减灾措施落实等情况,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户亲切交谈,询问每亩产量有多少、机械设备够不够、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反复叮嘱当地负责人要上足设备力量,抢抓这两天的黄金时间,抓紧抢收抢烘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把粮食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一以贯之抓好精细农业。要大力推广旋耕、插秧抛秧、植保、收割等农业生产机械化,落实落细农机购置补贴、作业补贴、贷款贴息等一系列惠农政策,加强农田水利、机耕道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护,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