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表彰
时间:2020-10-05 13:11: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亚)“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推介他们的先进事迹……”9月30日,在汨罗举行的见义勇为表彰会上,唐桂友、蒋才红和吴望高3人被授予“汨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汨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运清为3人颁发荣誉证书。

2020年7月18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汨罗江大桥上有一女子跳江轻生,这一幕被桥下的防汛值守人员发现。当时落水女子离岸边30多米,且正值汛期,水位较高、水流湍急,施救困难,而桥下的值守人员都不会游泳,只有附近的两名砍青人员唐桂友、蒋才红熟悉水性。危急时刻,唐桂友、蒋才红和正好路过的吴望高下水救人。经过3人奋力抢救,10点10分左右,该女子被救上岸,并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唐桂友、蒋才红两人来自广西,是浙江新四季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且被救人员与他们3人无任何亲戚朋友关系。

倪运清说,见义勇为是时代精神的体现,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要设身处地关心、关注英雄,在生活上、工作上多予以支持,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见义勇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