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0-10-09 14:50:23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上午,临湘市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烈士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临湘市委书记谢胜,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临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临湘市政协主席廖祯祥,临湘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郑斌等市领导,与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以及烈属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广场祭奠英烈,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五尖山烈士广场内,松柏挺拔,气氛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8时30分,临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宣布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谢胜、廖星辉、李其报、廖祯祥、郑斌等为花篮整理缎带,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其他市级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绕碑瞻仰,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