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双节加班工资怎么发?庙坡小区如何改造?地铁轻轨会通岳阳吗?回复来了→
时间:2020-10-10 12:46: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今天星期六

上班!

来点好消息刺激刺激大家

双节有加班的朋友们注意了

你的加班工资应该这样发

↓↓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

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岳阳地区工作人员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加班。加班工资是否参照人社厅函(2020)135号文执行。已有海南省、贵州省、四川省等多地发文参照执行。

热心小市民

2020年9月28日

市人社局回复:

您好!来信已收悉!岳阳地区工作人员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加班参照人社厅函(2020)135号文执行。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0月9日

关于人社厅函(2020)135号文重要内容如下

10月1-4日加班工资不低于工资的300%

10月5-8日补休为先

不能补休的加班工资不低于工资的200%

旧城改造可以提升岳阳的城市形象

也可以让旧城小区的居民居住更加舒适

请问请问庙坡小区旧城改造何时开始?

在市长信箱看到,经开区的庙坡小区已经纳入2020年旧城改造的范围,现在一楼楼道水泥沙化严重。2020年只有3月了,请问何时开始施工?

写 信 人:刘超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

按照《湖南省2020年度为民办实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湘建城[2020]44号)精神,要求项目在今年10月底前开工。目前庙坡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立项、实施方案编制、预算和财评等前期手续,现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10月底前开工。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旧城小区如何改造?

↓↓↓

01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冯家畈一期小区和庙坡碧玉湾小区)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冯家畈一期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工程,位于107国道与民兴路交汇处西南侧。主要工作内容为:路面白改黑、维修散水暗沟、小区生态停车位、门卫及食堂改造、休闲广场改造、新增围墙及文化墙、新增垃圾分类、微型消防站设施、天沟及屋面外维修、乔木移栽、铺草皮、地面铺装透水砖、砖树围、新建雨水管网、路灯安装、监控系统、消防栓安装、弱电工程、充电桩、门禁系统车辆识别系统工程等。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庙坡碧玉湾小区改造工程,位于狮子山路与民兴路交汇处西北侧。主要工作内容为:路面白改黑、维修散水暗沟、小区生态停车位、门卫改造、篮球场休闲广场改造、新增垃圾分类、微型消防站设施、天沟屋面及外墙线条维修、乔木移栽、铺草皮、地面铺装透水砖、砖树围、污水管网改造、新建雨水管网、路灯安装、消防栓安装、充电桩、门禁系统、车辆识别系统工程等。

岳阳近期考虑建地铁、轻轨吗?

请问岳阳未来有地铁或轻轨的规划吗?

听说地铁需要城区人口达到300万,GDP达到1000亿,才能建设地铁,请问岳阳在未来有地铁修建的规划吗?谢谢

写 信 人:刘超

市发改委回复:

根据国家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要求以及最新地铁申报条件:地铁主要服务于城市中心城区和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地区,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据悉2019年我市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0.18亿元,市区常住人口145.66万人,两项未达到申报标准。为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模与实际需求相匹配、建设节奏与支持能力相适应,实现规范有序、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岳阳暂未启动修建地铁的项目。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

随着城市的发展

地铁会有的、轻轨也不是梦

就像在2010年的时候

你会想到高铁会如此普及和便捷吗?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