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双节”假期接待游客60.81万人次 同比恢复60%
时间:2020-10-10 16:17: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郭雨滴 汪蓉)花好月圆·湖南首届月亮文化节、湘阴大闸蟹半程马拉松赛……双节期间,湘阴县凭借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县市游客,据湘阴县文旅广体局综合测算,该县共接待游客60.81万人次,同比恢复60%,旅游总收入达3.95亿元。

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蟹虾小镇鹤龙湖镇迎来了“品蟹游”高峰。双节期间,G536线鹤龙湖段,挂着各地牌照的小汽车排起了长龙;各大闸蟹销售门店和摊位前,围满了前来选购的游客。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集镇美食街、家庭农场等假期均生意火爆,日均接待游客达3万人次,日均销售大闸蟹约4万斤,旅游收入突破2亿元。

2.png

“好多游客和我们说,这个假期比过年还热闹!”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景区推出了“花好月圆·湖南首届月亮文化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日文化活动。在“月映花灯”“月宫游园”“月宫雅集”“中秋主题限定专场”等环节中,工作人员身着汉服,伴着古风音乐进行祭月及歌舞表演,游客纷纷参与互动,乐在其中。

近年来,湘阴县充分挖掘、利用好县域人文、历史、农业、生态、旅游等特色资源,突出大江大湖、宜居宜养优势,重点打造洋沙湖渔窑小镇、鹤龙湖蟹虾小镇、樟树港辣椒小镇、柳庄及左宗棠文旅小镇、岳州窑青瓷艺术古镇等精品景区,加快推动天鹅山森林康养运动公园、燎原水库水利风景区、青山岛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发建设,全面打响滨水休闲、湖湘名人、瓷窑艺术、湖鲜美食四大旅游名片,全面推介人文研学游、美丽乡村游、湘阴美食游、文化休闲游、江湖湿地游5条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发展格局。

3.png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假日旅游工作有序运转,湘阴县旅游、安委、卫健、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联合对各景区、酒店宾馆、旅行社等涉旅单位进行节前综合执法大检查,坚决查处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非法经营行为。该县文旅广体局在双节期间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各景区开展巡查,并在重要路口、旅游景区等游客量较大的重点区域设置旅游咨询服务点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游客有舒适、安心的旅游体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