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花板桥学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大队活动
时间:2020-10-13 10:09: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龚春芳)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 岳阳楼区花板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10月12日上午,花板桥学校三千多名师生着装整齐,精神饱的来到绿茵场,迎着晨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过后,伴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了序幕。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老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高高地举起右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

“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从今天开始,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胸前的红领巾越来越红,越来越亮......”这是一年级新队员代表在队旗下的坚定的诺言。

随后,大队辅导员向新中队授予了中队旗,向十二位新聘任的位优秀的中队辅导员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并一同接受了来自少先队员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   

紧接着,学校对 一批品质优良,成绩优秀的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也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看齐,比、学、赶、超,争取早日跨入优秀少先队员的行列。  

下午,各中队围绕少先队建队日,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队会。队会上,少先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少先队的历史、队旗、队徽、队歌等内容。部分中队还开展了“赛一赛,谁的队歌最嘹亮”“系红领巾大赛”“敬好队礼”等活动,以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队员们更加了解自己的组织。同时,学校还给队员们创设了良好的文化环境。有关建队日的黑板报鲜艳夺目,向同学们传递着少先队的荣光,进一步增加了队员们的组织自豪感。

此次建队日各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全校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队员们更加热爱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