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岳阳楼区:师徒结对传帮带 共同成长促发展
时间:2020-10-13 10:09: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龚春芳)为了给岳阳楼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学习、切磋的平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快青年教师培养步伐,促进楼区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2020年10月11日,由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岳阳楼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梧桐花开”系列活动开班典礼在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如期举办。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岳阳楼区特聘导师、岳阳楼区2020年新招聘教师、遴选的部分优秀青年教师,共计200多名教师参加。



据介绍,本次“梧桐花开”培训采用分层、分类、混合研修的培养方式,即新教师的入岗培训,3-5年青年教师的成长培训,5年以上青年教师的精英培训,采用“2+1”多阶浇灌模式,每个阶段配备不同的导师,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观摩、基地实践、各类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性培养,目的是让青年教师从合格教师向优秀教师迈进,从优秀教师向卓越教师迈进。

在开班典礼上,岳阳楼区教育局和岳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给在全区遴选出的26名优秀导师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代表为导师献上了鲜花,行拜师礼。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并表达了决心,他们表示徒弟们定会虚心请教、踏实学习,努力传承师傅们教育教学的高超技艺,早日成为岳阳楼区教育的骨干力量。导师代表表示,师傅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尽好自己的带教职责,为徒弟们的快速、优质成长付出最大的努力.随后导师和青年教师见面,对后期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的事业,育人为本,敬业爱生,传承文明启智求真,为人师表,弘扬正气,终身学习,勇于创新,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开班典礼上,全体教师的入职誓词掷地有声,这是教师们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岳阳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魏国根勉励青年老师:一是不要把学习当负担,要踏踏实实学本领,线上线下一个不落,二是不要把学习当一时之物,要做终生学习型教师。同时,他希望师徒都珍惜这种缘分,发展好师徒的情谊,既做好师徒,也做好朋友,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进步。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携手共进。活动组织者表示,“梧桐花开”活动的开班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在“师徒结对”的良好契机下,在岳阳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科学培训下,岳阳楼区青年教师一定会茁壮成长!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