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楼区出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奖励办法
时间:2020-10-13 10:57: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莫流洁)“凡积极参与招商,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入区的,引入当年或次年产生区级财力2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引进主体50万元”; “凡当年企业被评为全国质量奖、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岳阳市市长质量奖的,相应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奖励”……10月10日,岳阳楼区出台《岳阳楼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奖励办法(试行)》,扶植奖励在岳阳楼区进行商事登记且纳入正常税收征管的企业(项目、楼宇)、单位和个人,进一步鼓励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该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加快推进“商贸中心、金融中心、文旅中心、物流中心、康养中心、教育中心、高端服务业中心”建设和总部经济发展,努力在岳阳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中彰显主职主责担当,岳阳楼区持续推进棚改大片区开发,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城市服务、改革城市管理等工作,加快形成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岳阳楼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奖励办法(试行)》是岳阳楼区近年来“含金量”最高的一揽子对企业、单位和个人扶植奖励政策,充分彰显了该区蹄疾步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政策拟定前期,广泛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集思广益组织专题讨论,反复修改完善后提请区委常委会进行专门审议、审定。

岳阳楼区出台《岳阳楼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扶植奖励办法(试行)》共分为总则、扶植奖励措施、附则等3章16条,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奖励对象广泛,涵盖了企业、单位和个人;二是奖励范围和扶植力度大,包括金融机构扶植奖、建筑行业扶植奖、招商引进奖、企业入驻奖、楼宇(街市)经济促进奖、税收贡献奖、创新创业奖等7个方面,单项奖励最高达50万元;三是奖励和扶植机制更具灵活性,既有现金奖励,又有税收、经营、创新奖励。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