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地理、物理工作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0-10-14 16:46: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帆 潘修齐 文超伟)为了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发挥学科名师、骨干教师的教学教研示范引领作用,10月13日,由云溪区地理、物理工作室组织的教学研讨活动在道仁矶中学举行,区教体局副局长杨建波、教科室相关负责人和各校学科任课老师一行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首先由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发言,他对地理、物理工作室提出了期望和相关要求,希望地理、物理学科做到有地而生,有物而活,有理而存,要求工作室每次活动有目标,每个成员要分担任务,每期要解决一个问题。接着,地理、物理研讨课分别在该校八年级进行,两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分别展示了精彩的教学展示课,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实施切合学生的认知水平,活动设计有梯度,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研讨课过后,分工作室进行了评课及研讨,各位教师积极发言,对学科的教学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加强了区内地理、物理教学研究与交流,从而取长补短,促进学科教学,达到共同成长。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