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湘阴县税务局 便民办税“不打烊”
时间:2020-10-15 15:26:2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015152509.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雨婕)“真是谢谢你们了,今天办事出门得晚,如果不是你们为我延时服务,我明天还要再跑一次。”湘阴县一名兼职会计从业人员刘娟连连称赞。10月14日16时55分,临近下班之际,刘娟匆匆赶到国家税务总局湘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急切地向咨询辅导人员说明她要同时办理一个单位的纳税申报和注销以及另外两个单位的登记业务。

得知情况后,湘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立即启动“延时服务”程序,安排三个窗口为刘娟办理涉税事宜,同时安排一名导税人员引导刘娟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直至17时15分所有事项办理完毕。

10月正值办税高峰期,每日来该局大厅办理涉税(费)业务的人员高达400人次,延时服务已经成为大厅人员的工作常态,今年年初至今已累计实现延时服务106次。该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急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推行延时服务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为纳税人缴费人节时省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全县税收营商环境,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普遍点赞和一致好评。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