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 “府院联动”帮助企业退出市场
时间:2020-10-16 19:42: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李琼)10月14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府院联动”,召开联席工作会,帮助岳阳五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环公司”)退出市场。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科长胡晓民、市中级法院周文丽法官以及五环公司委托代理人等参会。

会上,周文丽法官介绍了五环公司诉讼解散案的基本情况,胡晓民科长介绍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我市实施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开展简易注销、优化一般注销程序的改革措施,并就该公司注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共同“出谋划策”,为该公司办理注销指出了更便捷的办法,破解了注销难题,得到了该公司委托代理人的高度赞扬。后段,市场监管部门与法院将积极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在办理破产、股权冻结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业务协调、信息共享,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