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北景港镇消费扶贫出实招
时间:2020-10-18 16:54: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文作友)日前,记者从华容县北景港镇获悉,今年来,该镇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以价值增值为核心,供需平衡为目标,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取得不错的社会效果。 

据介绍,该镇先后出台《北景港镇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北景港镇关于落实防汛期间消费扶贫防汛期间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动态整理《北景港镇扶贫主体农(副)产品目录》《北景港镇贫困户需出售农(副)产品明细》。镇里采用“贫困户+基地”+合作社抱团规模发展,在聘用贫困户、入股分红、土地流转等多种方式夯实贫困户与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上,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全镇扶贫主体共聘用贫困户238人,流转土地1200亩,多方位保障贫困户收益。通过扶贫主体对农产品深加工,追求更高符合市场的附加值,形成“品牌效应”“时尚效应”。目前,国家级合作社天星洲稻虾养殖合作社帮扶贫困户271户发展养殖近3万亩,形成加工后产品“稻虾哥小龙虾”“稻虾哥嗦螺”“稻虾哥风干鱼”等系列特色品牌,带动贫困户每户年增收1800元以上。


(编辑:刘美怡)